欢迎光临玉林市图书馆!今天是
正在加载数据...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书画廊>图片专题展

图片专题展

  • 上班人员在各类场所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
  •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最盛大、最丰富的传统节日,民谚所谓“百节年为首”。自从岁时确立,中国人便有了过年的习俗,并代代传承至今。“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贴春联、放鞭炮、包饺子、闹元宵等过年习俗历经千百年的浸染,承载着一代代的民族记忆,形成了庞大、厚重的年俗文化,为我们留下了一份珍贵的民族文化遗产。中华文明源…
  • 今年,广西首次设立“全民阅读月”,倡导“阅读圆梦决胜小康”。“全民阅读月”期间,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以“书香八桂赏美圕 文兴旅达圆小康”为主题的“走读广西·八桂美‘圕’”展览,展示文旅融合背景下,全区市级以上公共图书馆及各市旅游景区、特色书屋、阅读点的风采。 …
  • 百节年为首。岁月的匆匆脚步中,我们送走了玉鼠,又迎来了金牛。春节作为中华民族最隆重、最喜庆的传统佳节,历经千百年传承与发展,形成了灿烂悠久的中国年文化,为我们留下了一份珍贵的民族文化遗产。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辞别庚子客岁,时值辛丑新年,我们特举办本次展览,在馥郁的书香中,共话辛丑牛…
  • 文津图书奖设立于2004年,是国家图书馆主办并联合全国图书馆界共同参与的公益性图书奖项。文津图书奖采用《簸扬图》为标识,有“读书如稼穑,勤耕致丰饶”之意。该奖项命名为“文津”,不仅缘起于国家图书馆四大专藏之一的“文津阁四库全书”,也寓意“文化津梁”,彰显了图书馆作为传承文化的桥梁,为促进作者、出版者和读…
  • 2017年6月,为响应国家关于“全民阅读”的倡议,助力书香社会的建设,引导国民多读书、读好书,“中国阅读”项目应运而生。图书推荐榜作为“中国阅读”项目的核心内容,是开展图书推荐、推广阅读的重要载体,也是聚焦全国公共图书馆阅读流通数据,面向大众推出具有公信力、权威性、代表性的图书阅读推荐榜单。前三届图书推荐榜共有300…
  • 三月三”是广西少数民族,特别是壮族极为重要的节庆,所以我们广西人民每年农历三月初三前后都会踏青祭祖、吃五色糯米饭,当然还有最重要的歌圩。 直到今天广西各地仍保留有众多的原生态歌圩歌会,清朝末年,武缘(今武鸣)壮族文人韦丰华就将“三月三歌圩”的盛景写进了《廖江竹枝词》里:“春风酿暖雨初过,青满平畴绿满坡;试向黄林林外望,…
  • 文津图书奖设立于2004年,是国家图书馆主办并联合全国图书馆界共同参与的公益性图书奖项。文津图书奖采用《簸扬图》为标识,有"读书如稼穑,勤耕致丰饶"之意。 该奖项命名为"文津",不仅缘起于国家图书馆四大专藏之一的"文津阁四库全书",也寓意"文化津梁",彰显了图书馆作为传承文化的桥梁,为促进作者、出版者和读者之间的良性互动发挥积极作用的使命。第十七届…
  • 2022年2月和3月,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和第十三届冬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分别成功举办。竞技体育所承载的荣耀与梦想、友谊与团结,在北京这一历史上首座“双奥之城”凝聚,各国运动员相互尊重、彼此激励、突破极限、超越自我,奏响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时代强音。 为更好地记录奥林匹克运动初…
  • 为推进全民阅读,营造浓厚书香氛围,玉林市图书馆举办“阅读为我赋能•阅读推广手绘海报展”,通过展出手绘20余幅阅读推广漫画作品,向读者传递阅读的力量,让更多的读者享受阅读、爱上阅读,本次展出的均为邓咏秋老师的阅读推广手绘海报作品, 作为阅读推广人,她一直坚信阅读的力量:阅读让人们知道得更多,让人们学会独立思考,让生活更美好。她用…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共15个活动/共2页